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校准实验室申请CNAS建标(一)

总所周知,校准实验室在申请CNAS之前,有一件必须做的事情——建立计量标准。但是,这一规定从何而来,CNAS哪里进行了规定,纵观、横观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25: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貌似并没有直接提到此答案,答案在哪里呢?

 

CNAS-CL01-A025: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中的摘要:

6 资源要求

6.2 人员

6.2.2 实验室在制定影响实验室活动结果的各岗位的能力要求时,应考虑以下要求:

a) 校准人员、校核人员、授权签字人等关键技术人员应具备所从事校准项目或专业相关的技术知识和技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了解测量标准以及被校设备的工作原理;

2)熟悉测量标准和被校设备的使用方法;

6.4 设备

6.4.1 校准用的主要设备(如测量标准、参考标准和标准物质)应是实验室自有设备或长期租赁设备,不应使用永久控制以外的设备,如临时租赁或由客户等提供的设备。

6.4.5 实验室使用的测量标准的测量不确定度(或准确度等级、最大允许误差)应满足校准方法(如检定规程或校准规范)和国家溯源等级图(国家检定系统表)等的要求,当没有相关规定时,其与被校设备的测量不确定度(或最大允许误差)之比应小于或等于 1/3。

注:某些专业可能无法满足测量标准与被校设备测量不确定度(或最大允许误差)之比小于或等于 1/3,实验室应能够提供相关技术证明材料(如相关文献),证明其测量标准配置的合理性。

6.4.10 对设备的期间核查应符合以下要求(摘取):

c) 为保证测量标准的性能满足相关规范的要求,实验室对其最高测量标准的核查还应包括测量标准的重复性和稳定性。

注 1:测量标准的重复性和稳定性也是评定其测量不确定度的重要分量,因此实验室应定期核查测量标准的重复性和稳定性,以确保所评定的测量不确定度与测量标准的性能相适应;

注 2:测量标准的重复性和稳定性核查的试验方法可参考 JJF 1033《计量标准考核规范》;

注 3:对测量标准的稳定性和重复性核查数据或结果,适用时,可以用于对该测量标准的期间核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