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步骤(二)

实验室认可 CNAS

实施内部审核

 

实施内部审核主要分三个步骤,首次会议、现场审核和末次会议。现场审核是内审员根据《内部质量审核检查表》的具体内容,通过问、听、看、查、验等寻找客观证据的过程,也是整个审核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审核过程中内审员应公正客观地对待问题,记录不符合质量体系的客观证据。当场与该工作的负责人或当事人进行口头确认和解释,受审部门负责人应进行确认签字,以保证让受审核的部门理解和接受,便于纠正。审核记录应完整、准确、具体,便于查阅和追溯。

 

形成内部审核报告

 

审核组在现场审核结束后应召开审核组总结会议,综合分析和检查结果,根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质量体系文件、有关法律法规等要求确认不符合项,对《内部质量审核检查表》的内容进行审核,并形成《内部审核报告》。

 

制定纠正措施

 

受审核部门应对已形成的不合格项进行总结和清理,针对内审报告中所提出的问题,应及时与相关部门分析汇总,受审核部门可以请内审员帮助分析造成不符合项的根本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避免下次重犯的纠正、预防和改进措施,制定完成期限并采取纠正措施,同时认真填写“不符合项报告”“纠正或预防措施”等相关表格。

 

跟踪和验证

 

内审员应按照预定日期,跟踪和验证纠正或预防措施的有效性,并在相关表格中填写验证评价,每个“不符合项”的纠正或预防措施得到有效验证后,才能结束该不符合项,原则上谁开具不符合项报告谁负责跟踪验证。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