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步骤(一)

首先必须提高检测机构人员的整体认识,重视内部审核工作,并且大胆的开展工作,仔细审核。其次,各部门间都应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每一个关键环节,提高内部审核的效率,从而达到保证实验室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目的。

 

建立内部审核程序

 

实验室应以实验准则的要求为基础,结合自身的特点制定实验室内部审核的程序,明确规定内部审核的目的、适用范围、相关职责以及具体的工作程序。内部审核工作应由经过专门培训并取得证书的人员配合开展,建议选择经过认可准则和审核要求、审核方法、审核技巧方面的培训,并取得内审员资格,熟悉本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业务能力较强、审核经验丰富的人员开展内部审核工作。

 

编制内部审核计划

 

内部审核计划应涉及质量体系中的全部要素、全部活动以及所有部门和场所。相关部门应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根据实验室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及以往的审核结果制定《内部质量审核计划》,审核计划应确定内部审核的目的、覆盖范围、审核依据、审核内容、审核频次、审核组的构成及分工情况、各次审核会议的安排等内容。

 

内部审核准备工作

 

实验室应按照内部审核计划建立审核组,结合实际情况分配具体工作,整理相关文件、档案,审核人员应与被审核工作无关。在了解受审核部门的具体情况后,编制《内部审核检查表》,以审核程序规范化,确保审核按计划进行为目标,保证审核的覆盖范围。检查表应根据审核覆盖面、审核对象的规模及复杂程度等决定内容的多少,但其主要内容应包括拟审核的项目、审核依据以及审核结果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