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规定抽样的方法

通常情况下,样品抽样检查采用的方法是随机抽样,由于不同样品的功能有所差异,因此在抽样检查之前需要根据样品种类选择相应的随机抽样方式。期间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对样品选取的方法、数量以及批量标准进行明确,如果情况特殊,还要对样品的存放环境、输送条件等加以考虑,如此才能够为实际工作提供指导意义。

实验室认可CNAS

在抽样方法的制定中,会存在以下两种现象:

 

第一,当样品抽样方法的章程比较详细、具体时,那么实际作业要以相关规范进行。

 

第二,在抽样方法规范章程不够详细时,就必须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对国内相关样品抽取规范进行借鉴,然后对具体方法进行明确。在对样品选取方法加以明确的过程中,必须对国内质监总局制定的相关标准与规范进行参考,确保其符合要求。此外,在方法策划中,必须确保抽取样品的代表性足够强,并且数量要与样品检查量相符合。在样品抽样作业中,如果样品抽样规范操作细则没有进行编制,那么抽样作业就无法得到有效开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