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抽样中的工作要点(一)

样品抽样种类方式

实验室认可CNAS

在抽样地点开展样品抽样时,首先应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与沟通,并表明来意,对作业现场进行观察,分析具体环境,对抽样产品的制造与存放情况了解。在监管抽样中,需要对相关程序进行考察,必须严格按照行政部门规定,开展样品抽样分类工作。对产品制造检查,应在仓库进行抽样作业,样品选取应将达标与不达标产品划分开来,必须在常规检查通过后才能够抽取产品以保证产品品质符合实际生产状况。

 

在抽样地点开展样品抽样时,首先应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与沟通,并表明来意,对作业现场进行观察,分析具体环境,对抽样产品的制造与存放情况进行了解。在监管抽样中,需要对相关程序进行考蔡,必须严格按照行政部门规定,开展样品抽样分类工作。对产品制造检查,应在仓库进行抽样作业,样品选取应将达标与不达标产品划分开来,必须在常规检直通过后才能够抽取产品以保证产品品质符合实际生产状况。制造许可以及强制认证得到明确的产品必须得到制造许可证或者认证,取样范围不包括检查不通过的产品、残次品、不达标产品以及应该取得认证却没有认证的产品。此外,应充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向相关机构反映情况,对于违法活动应严令禁止,确保对抽样的监管职责得到充分体现。对于流动范国内的商品抽样工作,其工作位置应设置在单位仓库或者营业部,对于不达标的商品应做好标记并做好分类,对于未做标记的商品统一归为达标商品并进行抽样检查。

 

在对抽样产品进行监管的过程中,采用的方法大多为随机抽样,然而对于不同的样品,随机抽样的形式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如果样品使用频緊,那么大致可以采用系统抽样方式、随机抽样、分层抽样以及整群抽样等四种随机抽样形式。在运用随机抽样方法时,必须考虑每一个样品被抽取的概率相同,如此随机抽样的真实性才能够得保障。在样品抽样的过程中,具体采用的方法可以为抓阄、抽签等等,如果样品品质规范、形态有所不同,那么就必须采用相应的随机抽取方法,在对水泥、化肥进行检查的过程中要先对样品数进行明确,然后再进行取样,可以采用四分法将所得样品进行均匀混合,然后再对相关样品与实验品进行抽取。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