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热点事件 >

严查、整改、取缔!陕西未来7个月 将在食品安全领域有大动作!

从现在起到11月20日陕西省将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

 

卫生环境提升行动

以旅游景点、学校食堂、食品批发单位、农村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城乡结合部餐饮单位为重点单位;

  以生产企业和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生产加工车间、生产加工经营场所、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和贮存场所、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操作区和原料贮存区为重点区域;

  以从业人员卫生和健康检查、防疫防控知识培训和制度措施、食品生产经营加工经营场所卫生、食品及食品原料的摆放和贮存、生产加工设施设备的清洗维护、餐饮具的洗消保洁、通风和“三防”设施等为重点项目,逐户逐单位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食品生产经营卫生环境方面的问题隐患。

  质量标准提升行动

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或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原料进货查验、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出厂检验、仓储物料管理、物料防护等各个重要环节是否规范,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限量是否符合规定,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用量是否符合要求,生产过程是否符合相关标准,鼓励企业制定实施高于严于国家标准或地方标准的企业标准。

  以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及原料质量、食品留样、台账记录的建立运行及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严查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服务水平提升行动

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纾困解难,行政许可和为民服务、日常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治理等方面工作落实为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解决“责任落实不力、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提高服务质量。

  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以宾馆及周边、旅游景点、学校医院周边、农贸市场、农村市场、背街小巷为重点区域,以小餐饮店、小副食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粮油店、食品摊贩、畜禽屠宰点等为重点业态,从人员培训、证照制度、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方面入手,加大检查力度,能整改的限期整改,不能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取缔,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强化服务意识,解决“脏、乱、差”等问题,使人民群众安全消费体验不断上升

 此外,陕视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5月11日起,全省开展为期15天的流通环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学校200米范围内超市便利店严查辣条“五毛食品” !

  重点区域包括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重点场所涉及超市、便利店、小商店、食品摊贩;重点品种有乳制品、豆制品、膨化食品、饮料、冷冻饮品、“五毛食品”、辣条、散装食品等,以及现场制售食品。

  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规范经营行为,是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及隐患。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无中文标识食品,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食品,是否存在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等问题。是否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口,是否索取进货发票,是否建立进货台账。食品包装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侵权等行为。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