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热点事件 >

湖北发布自今年6月至9月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抽查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自今年6月至9月,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在全省开展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抽查。

  按照要求,各市州从米、面粉、食用油、杂粮、小食品、洗发液、化妆品、合成洗涤剂8类定量包装商品中选取不少于5类商品,每类商品抽查不少于5个批次,在生产企业的现场或者成品仓库内实施抽样并进行检验。各地还可以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在完成上述5类定量包装商品抽查的基础上,从调味料、牛奶及乳制品、茶叶、白酒、包装饮用水、化肥、农药、电线电缆8类定量包装商品中适当选取抽查品种纳入抽查范围。

  通知要求,抽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规定开展,抽查内容主要针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注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检验两个指标。抽查完成后,各地要通过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原因,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合格的,移交稽查机构依法予以处罚。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抽查,将全面了解和掌握全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管的实际状况,有针对性地提高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管效能,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培育一批C标志自我声明使用单位,促进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抽查合格率持续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计量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