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用测量管理体系提升中小企业计量管理能力(二)

测量设备的严格管理

 

该公司每台测量设备都落实到责任人,一旦设备有异常,能做到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和追溯,专职计量专员及时汇总和制定安排送检计划,兼职计量专员负责各部门设备台账的动态管理;重新界定和推行测量设备的ABC分类管理,确定了分类动态管理测量设备的模式,重点突出关键器具;对测量软件和标准物质明确管理方法,并录入在台账中统一管理;对设备的采购、报废、封存等按程序规定严格执行,特别是测量设备报废后要追溯其是否对产品质量造成影响,编写评估报告。

 

通过对测量设备历年的检定数据统计分析,该公司将近千件长度三大类常规量具划为B类,属于非强制检定,但现场使用频次高、对产品质量影响大的测量设备,需缩短检定、校准周期以提高产品质量。因此,该公司建立了长度计量室,派人员参加某市计量所长度三大类计量检定员培训班,组织持证人员编制计量标准技术报告、履历书、重复性、稳定性记录等技术文件,购置标准量块、百分表检定仪、外径千分尺等计量标准器和配套设备,对三大类常规量具具有较强的检定、校准能力。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