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计量法》修改方向、基本考虑及应对策略(二)

《计量法》修改方向

 

经过多年的摸索,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目前,就《计量法》的修改方向基本取得了共识。

 

1.细化立法结构

 

主要做法是增加章节、细化条款,由现行法的六章三十四条扩大为未来法的七章七十五条。

 

2.扩大适用范围

 

主要做法是,增加对计量结果的调整,也就是未来《计量法》调整三个事项:一是调整计量单位;二是调整计量器具;三是调整计量结果。

 

3.理顺管理体制

 

主要做法是,增加国务院有关部门、各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作为监督管理主体的一部分。

 

4.完善计量制度

 

主要做法是:一是增加计量结果管理制度;二是增加计量校准制度;三是增加计量比对制度;四是增加诚信计量制度;五是增加国家统一标准时间制度;六是增加军民融合计量体系协调制度等。

 

5.改革管理路径

 

主要做法是:去掉两个审批,去掉两个许可,合并三个目录。去掉两个审批:一个是进口非法定计量单位计量器具审批;另一个是部门地方规程备案审批。去掉两个许可:一个是进口计量器具销售前的检定许可;一个是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合并三个目录:国内制造环节的型式批准目录,进口环节的型式审查目录以及使用环节的强制计量检定目录。

 

6.提高违法成本

 

主要做法是强化处罚措施,加大处罚力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