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客户确认制度在计量现场检定中的应用

目前, 计量技术机构在计量现场检定方面, 通常的操作模式就是检定人员带着相关的计量标准器具到客户现场直接进行计量检定, 整个检定过程有时有客户参与, 有时就仅由计量检定人员独立完成, 大都没有相应的过程监督和流程控制, 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以致在管理上难免存在一些漏洞。这种工作模式主要存在着两种弊端:

 

(1) 检定质量无法保证。由于检定过程所涉及的全部要素, 没有得到有效的监督和控制, 难免出现不符合检定规程和《计量标准考核规范》要求的情况, 这就可能影响检定结果的可靠性, 给客户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也将在某种程度上影响计量技术机构的社会效益。

 

(2) 客户不能积极参与到检定过程中, 影响了计量事业的发展。客户基本没有参与到检定过程中来, 失去了了解和学习计量知识的直接机会, 从而无法准确而完整的获知计量的重要性。同时, 还有可能让某些客户产生两种不正确的思想:一种是计量与我们无关, 它只是政府部门为了经济效益的一种强制行为;另一种就是计量是政府的垄断行为, 不允许我们参与和了解其行为过程。这些思想的不断衍生, 很大程度上阻碍和限制了计量事业的发展。

 

针对上述问题和现状,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现场检定的规范化管理, 建议在计量现场检定过程中实行客户确认制度, 以此来避免上述两种弊端, 让客户直接参与到计量检定的全过程中, 对计量检定工作进行监督和控制, 保证计量检定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计量现场检定过程中的客户确认制度是指客户对计量现场检定过程中所涉及的可能影响检定质量的因素进行有效的确认, 包括检定过程中所涉及的计量标准器具、测量方法、环境条件、人员资质和操作技能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计量 检定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