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客户确认制度的实施

(1) 计量技术机构可设置相关部门 (诸如技术质量科) 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客户确认表格, 表格中内容应尽可能详细地包括所有需要或有可能涉及现场确认的内容。

 

(2) 由现场计量检定人员将客户确认表格带到检定现场, 在进行计量检定过程中邀请客户根据现场计量检定人员操作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并签字确认。客户有特殊要求时需在表格中详细说明, 且须双方现场签字认可。

 

(3) 计量检定人员将客户确认表格附在原始记录后面一并带回, 并存档备查。客户有特殊要求的客户确认表格必要时需上报有关部门备案。

 

(4) 计量技术机构应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原始记录和客户确认表格, 并对客户进行回访, 确定表格中所填内容是否属实。并制定严厉的惩罚制度, 督促有效实施。

 

(5) 将客户确认制度列入内部质量审查和管理评审, 定期进行监督检查, 不断完善客户确认制度, 并把这一制度在其他方面推广。

 

根据“十三五”规划, 伴着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 各个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规范化建设, 这也必然会给计量事业带来发展的机遇和高难度的挑战。全面提高计量检定质量, 推动计量事业的发展, 大力提升计量技术机构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计量现场检定中引入客户确认制度是很有必要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