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计量现场检定过程中需要客户确认的内容

计量现场检定过程中, 根据计量工作的具体情况, 主要需要客户确认的内容包括:计量检定人员资质、检定依据的技术文件、检定环境条件及设施、检定用计量标准器具、检定方法以及其他需要客户确认的内容等。

 

(1) 计量检定人员资质

计量检定人员资质的确认包括落实检定人员的真实性 (工作证件、身份证件或计量技术机构的介绍信) , 是否具有符合检定项目的资质及有效时限。

 

(2) 检定依据技术文件

明确检定计量器具依据的检定规程编号和名称, 是否为现行有效版本, 是否适用于被检定计量器具。

 

(3) 检定环境条件及设施

详细列出检定时的实际环境条件及设施, 并与检定所依据的技术文件中规定的环境条件及设施进行比较, 做出合格与否的判定。

 

(4) 检定用计量标准器具

将计量标准器具与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进行比较, 确认其是否为建立计量标准装置的计量标准器具, 考察其计量技术指标是否符合检定所依据的技术文件规定, 并检查其是否具有有效的计量检定或校准证书。

 

(5) 检定过程

客户严格参照检定所依据的技术文件, 判断计量检定人员的操作是否规范, 操作步骤是否合理, 数据记录是否真实有效, 数据处理是否正确。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计量 检定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