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以“互联网+”创新能源计量2.0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对不对,决定着计量发展的成效乃至成败。能源计量2.0必须紧扣时代脉搏,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勇立潮头。我们需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以目标为导向,突破发展的瓶颈;以需求为导向,厚植发展优势;以民生为导向,践行全民计量。

 

以“互联网+”创新能源计量2.0

 

“互联网+”是互联网和各个传统行业的合作和融合,“互联网+”模式是各行业应用互联网技术后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经济形态。这种模式是指在经济社会中各个领域将行业的生产要素和资源配置,通过互联网技术的运用重新集中组合,将行业的优势有效融合,形成新的创新成果,使企业经济的创新力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提升,企业经济发展形态有了新的空间。互联网与各个产业的融合和创新,将促进“互联网+”模式的科学发展,产生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产业智能化的发展起到保障性的作用,为国民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互联网+”推动着能源计量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往的实验室检定或校准技术已经不能满足现实需求,现场检定校准技术、在线检定校准技术已经成为新常态。特别是物联网时代的崛起,正在催生以传感器智能化、数字化为标志的对传统计量器具的新一轮技术革命,以适应智能与互联计量的未来需求,促进计量技术的深化变革。此外,“互联网+”时代也面临着计量新考验,其中包括管理对象、管理政策等。

 

现行《计量法》的调整对象主要是传统意义上的计量器具,通过传统的量值传递制度,将基准复现的量值逐级传递到计量器具,通过计量器具的检定保障被测值的准确可靠。但是伴随互联网的出现,如何保证测量结果准确,对虚拟测量活动进行调整已成为互联网时代计量与传统计量、虚拟计量与实体计量的现实挑战。互联网时代计量技术辈出,新需求多元化,很多计量互动已突破现行法规政策的调整,大都在法规政策不具备的条件下应运而生,而管理政策和法规滞后的现象广泛存在。因此,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必须强化互联网思维,营造互联网政策环境,创建互联网工作模式,推动互联网跨界与融合。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