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以“一带一路”拓展能源计量2.0

共建“一带一路”致力于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的互联互通,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当前,计量已经成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紧密联系、传递信任、共同进步的桥梁纽带。尊重各国历史文化,尊重各方利益诉求,尊重各自资源禀赋差异,与世界各国共同推动国际能源计量体系的创新发展,既是社会发展的根本需求,也是面向未来的共同愿景。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重点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计量政策沟通。加强各国政府主管部门计量领域合作,积极构建多层次政府间计量政策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在相关国际事务中的磋商和协调,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达成合作新共识。建立计量领域信息互换和交流机制,提升计量法规透明度,实现沿线国家资源共享。

 

二是计量国际互认。加快计量双边、多边互认进程,促进计量器具型式评价结果的国际互认,促进量值国际等效。共同开展国别制度研究、计量比对、国际同行评审等活动,增进计量实验室能力的相互信任,促进计量互认,消除贸易壁垒。

 

三是计量技术交流。加强各国计量技术机构,特别是国家计量院间在战略规划、科学研究、业务拓展等方面的信息交流,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开展联合研究、双多边比对等实质性合作。强化人员交流,互派访问学者。分享先进科技成果,利用先进技术提高国家测量能力,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四是提升计量服务能力。从各国发展需求出发,共同推动计量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提高计量测试水平,提升计量服务经济和贸易发展的能力。共同加强在生物、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深入合作,推进共同开展重大科技攻关,破解计量难题。共同适应产业变革趋势,加强各国在计量领域计量标准的合作研发。鼓励各国计量机构提供内容广泛的计量测试服务和互援互助,推动各国计量技术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不断充实完善计量领域合作内容和方式,促进计量领域的互信互认,共同推动沿线国家发展,让沿线各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共建成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