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能源计量2.0

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建设生态文明、发展低碳经济是人类社会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五大体系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局性、根本性对策体系。生态文化体系是基础,生态经济体系是关键,目标责任体系是抓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是保障,生态安全体系是底线。

 

传统的大量耗费不可再生自然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的经济增长方式已经难以为继,解决人类文明发展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突破和新的科技革命,这对计量科技提出了更多的需求。 随着国际社会对“气候危机”的不断关注,国际碳排放交易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实现碳交易依靠的是先进的计量测试手段及计量测试技术的不断发展。同时,气候变化的监控也要求在温度、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海水含盐量等测量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计量基标准和溯源体系。

 

在管控层面,计量是节能减排的“眼睛”。企业开展节能管理、实现节能减排增效目标、分析能源利用率,必须建立在准确的用能计量数据基础上。政府掌握节能情况、制定节能政策、实施能源审计,需要能源计量和管理体系发挥重要作用。计量也是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的重要技术手段。清洁煤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新能源规模发电等新能源产业要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无论是攻破技术难关,还是大规模工业化生产,都需要能源计量测试技术优先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