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智慧能源计量行动展望

能源计量2.0与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同频共振,与“中国制造2025”、能源互联网、“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相伴而生。在能源计量跨入2.0时代的背景下,智慧能源计量行动是一项标志性工程。

 

智慧能源计量行动应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能源资源节约、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探索能源计量工作新思路、新模式,以发展理念的转变引领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重点抓好科学计量、产业计量、民生计量、生态计量,充分发挥计量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促进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高,以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推动能源计量服务质量和效益的整体提升,全面夯实能源计量基础能力,积极构建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协同化的能源计量服务体系,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众所周知,能源计量距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相当大差距。尤其是还存在很多技术、体制机制、人才、服务理念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制约着能源计量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例如:高新技术和重大能源产业计量标准装置覆盖率有较大差距,能源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研发能力不强,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比较薄弱;能源计量监管理念转变不快,信息化比较滞后,监管效能有待提高;部门协调机制不完善,诚信计量体系不够健全,计量社会共治的局面尚未形成等。

 

智慧能源计量行动是计量领域的一次根本性变革,是理念与实践之间的“蓝图”,具有“整体的明确性”和“具体的可操作性”特点,具有引导性和示范性作用。智慧能源计量行动应遵循“顶层设计”的思路,设计的客体可以归纳为目标模式、体制机制、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和关键项目五个总维度,每一个总维度又可分为若干子维度。客体之间具有层次性和相关性。不同层级客体的设计,由不同层次的主体完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