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奇瑞汽车测量管理体系助力产品品质提升(三)

逐步发挥奇瑞计量辐射作用,带动奇瑞汽车相关产业计量基础工作质量提升

测量管理体系

奇瑞计量围绕企业战略不断调整计量组织职能和管理模式,实现全集团(本部和异地工厂)、全生命周期、全覆盖的计量管理,高效推进测量管理体系、计量实验室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有效支撑集团一体化管理。

 

奇瑞总部计量体系分级管理的模式同步移植到集团各个厂部,实现集团内部计量管理一体化。截至到2017年,奇瑞大连、鄂尔多斯等3家异地工厂均已通过AAA测量管理体系认证,1家在建。

 

同时,奇瑞总部通过计量体系运行质量指标(MQ值)监控体系运行水平,评估体系运行质量,促进异地工厂计量管理质量持续提升。2017年奇瑞大连、鄂尔多斯及瑞隆工厂MQ值平均提升 9.6%,其中瑞隆工厂首次评估提升20%。

 

奇瑞计量也将计量要求延伸到产品运营上下游,建立经销商计量基础管理要求,融入公司经销商运营手册中,分层分级在经销商推行实施;建立供应商测量过程管理标准,对供应商实验室开展试验能力认可工作,借助供应商管理QSB平台,指导运行、过程监督,帮助提升供应商测量管理质量。

 

在复制统一的测量管理体系要求的同时,奇瑞计量也正有计划的将自身的计量测试服务分阶段覆盖子公司、关联企业和供应商。奇瑞计量制定了服务上门的全包方案,逐步在集团内推广自身的产业优势项目(如校准检测服务、体系管理服务、数据统计分析服务等)。

 

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已经在奇瑞计量工作中应用并发挥作用。从产品测量要求导出计量要求,从测量设备采购、验收、周期管理、在用状态管理,直至报废注销等整个测量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均可以在奇瑞TPCAMS计量管理系统实现。从2006年第一次引入信息化管理模式以来,奇瑞TPCAMS系统已经完成了4次升级,同时将计量管理信息化系统复制到异地工厂,促进集团的信息化管理,实现奇瑞集团数据资源共享,有效支撑集团计量管理一体化建设。

 

奇瑞计量通过管理创新和先进计量测试技术应用,探索出一条如何助力产品品质提升和企业产业升级的发展之路。应对当前智能制造对计量测试的巨大挑战,迫切需要我们在测量体系流程和测量专业能力建设上以大计量的视角进行突破和创新。但仅凭企业自身的资源和投入,实现从传统计量向产业计量方向转变是非常困难的。十分希望能够借助计量主管部门的平台和力量,利用好政府和社会资源,指导帮助企业将产业计量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为实现制造强国梦想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