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产业计量服务智能可穿戴产业

北京计量院结合冬奥会需求,研究在城市街道中、郊区山区、滑雪场等复杂使用场景下,利用高精度时空信息的获得及无线通信性能的可靠性检测技术,开展智能可穿戴产品综合性能测量和评价技术研究,提出产品整体性能和综合质量提升技术方案。

 

对带定位功能的智能手环、儿童定位鞋、运动背心等人工可穿戴产品的计量性能、特征指标、电气(包括电池)安全性、电磁兼容辐射安全性、操作特点、软件控制系统等进行全方面测试和评价,并开展与进口同类先进产品的比对评价,有的放矢地帮助企业提高质量。

 

北京计量院将计量测试技术和服务有机融入到产业发展中,支撑、保障、引领产业发展,不人为割裂计量技术指标与其他性能指标的关系,不单纯依据检测准确度等计量技术指标来表征性能好坏,而是从关键参数的梳理与评价、可量化的用户体验指标的确定与检测等多方面,以量值为核心,形成不断完善、较为完整的验证评价体系,帮助产业解决技术瓶颈。

 

北斗应用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典型的军民融合产业。北斗应用产品业态多样、形态各异,又具有鲜明的寄生性、渗透性、融合性特点。随着北斗系统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提供基本服务及2020年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未来卫星应用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还将不断涌现,因此急需检测技术的服务和扶植。检测技术在卫星应用领域大有可为,发展前景光明,必将在帮助、促进、支撑、引领北斗应用产业实现国际化升级发展,促进产业形成跨区域、跨行业的产业集群,形成示范应用,为企业产值、服务效能和产品质量的大幅提升提供技术支撑和帮助。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