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产业计量的主要任务

在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中,计量仅仅以检定、校准服务方式促进产业发展是远远不够的,检定、校准仅能满足产业发展对量传溯源这一基本诉求。只有从应用角度出发的产业计量才是能够真正解决阻滞产业质量提升核心难题的“灵丹妙药”。形势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将倒逼计量技术机构在巩固传统计量服务的基础上,向产业经济活动内部推进,主动延伸和拓展产业计量服务。

 

产业计量的主要任务

 

总结起来,产业计量工作的任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完善产业领域内专用计量器具的量传溯源服务。在调研中,企业提出了大量专用计量器具的溯源难题,部分关键装备涉及的非常态量值还无法实现溯源,特别是微观量、复杂量、动态量、多参数综合参量等的量传溯源技术和方法亟需破解。这要求研究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智能技术来改善和提高对专用测量设备和装置的溯源能力。

 

二是为产业关键参数提供计量测试服务。梳理产业领域内的关键参数,开展关键参数计量测试技术方法研究,制定相应技术规范,满足现代产业测试需求。

 

三是研究产业计量科技创新机制,开展产业专用测量仪器装备的研制,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高我国现代产业测量装备研制水平。重点解决制造装备、型号、产品和关键部件要求的专用、自动、智能、在线、远程、综合测量系统的研制和应用。

 

四是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计量技术服务。从研发设计到生产销售,再到使用维护,最后到报废,研究全寿命周期内的计量技术服务功能,还包括产品质量关键参数的测量技术,产品质量稳定性监测方法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