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如何开展好实验室管理评审

实验室管理评审即是实验室自我完善、改进、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有效性、适宜性和充分性的重要管理手段,也是实验室顺利通过相关外部审核的基础。活水源认为只有实验室管理者支持、全员理解加之实验室管理评审与实验室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结才能开展好实验室管理评审。

 

1、管理者支持

 

实验室管理评审不是普通的工作检查,而是对实验室管理体系实施的自我评价、改进的有效手段。它是站在更高的层次,从全局的角度做出决策。因些实验室领导对该活动的支持尤为重要。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会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参与积极性,也能确保管理评审活动的正常开展。

 

2、全员理解

 

实验室管理评审的输入及后期的改进涉及实验室正常运行涵盖的生产、管理及改进等各个环节。因此实验室全员对开展管理评审的理解尤为重要,要确保大家理解管理评审是在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从而让实验室全员真正接受和理解管理评审,做到全员参与。

 

3、管理评审与实验室生产经营活动相结合

 

实验室管理评审是及时发现管理体系中的薄弱环节以达到实验室规定的质量方针、目标过程中存在的差距或不足,寻求改进机会。所以这就需要全员在日常的经营工作中记录好人、机、料、法、环、测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改进建议。质量负责人收集这些意见后,与管理者集中讨论,提出综合性的改进建议。这些建议可作为管理评审的输入。这种自下而上的方式,能有效提高实验室管理评审的质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