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内部审核容易出现的问题

实验室内部审核就是由组织内部人员或适当邀请外部专家协助参与,以组织的名义对独立内部质量活动情况进行的系统的、独立的检查。它是用来检查现有的质量体系是否符合准则的要求,质量体系文件是否得到有效地贯彻,对不符合项采取纠正措施,使质量体系不断完善和有效运行,并为质量体系的改进及管理评审提供依据,确保质量体系的适应性和有效应。有效运行的实验室体系应当定期开展质量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工作。

 

实验室内部审核容易出现的问题

 

1、实验室管理者对内部审核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

 

实验室内部审核工作作为检查现有的质量体系是否符合实验室准则的要求、是否得到有效地贯彻的手段,它的顺利开展基于各部门之间有效的配合,实验室的管理者不够重视,则会导致内部审核工作无法得到各部门之间有效的支持配合,降低工作效率,甚至应付了事,使实验室内部审核工作失去了应起到的作用。

 

2、内审员容易存在的问题

 

内审员的水平直接影响内部审核的质量,如果内审员对评审准则内容不熟悉,往往在现场审核时不知道能找什么问题,或者现场翻书查找,严重影响审核结果和审核效率。

 

3、内部审核流于形式

 

有的检测机构因任务繁重,又认为内审员都是自己人,不认真、严格的进行内部审核;有些内审员则觉得自己是普通员工,就畏首畏尾或者放松审核,甚至是走形式,忽略了内部审核的真正意义,影响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

 

4、疏于审核后续活动

 

部分检测机构对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项没有认真分析原因,提出的纠正措施不能有效运行,有的不能严格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跟踪和验证流于形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