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扩项评审实验室的准备工作(三)

管理要素的准备工作

 

1、ISO/IEC17025还阐述了现代实验室运作的先进管理理念:科学管理,持续改进、服务客户等等。在第四条款中有15个要素,是要求实验室能够进行有效管理的规定,其中涉及客户的条款有20余处之多,足见与客户进行良好沟通对现代实验室管理的重要性。要及时对顾客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及时处理顾客的反馈意见,与顾客保持良好的沟通。客户满意度调查报告一般1年1次,但是要达到一定的数量,可以以调查表的形式发给客户,让他们填写并且回传,要对调查所得的数据给以统计分析。

2、如果标准有更新,一定要对新旧标准进行比较,明确写出新的标准和旧的有哪些不同,当然,相应的操作规程也应该随之更新。

3、样品标识是否清楚,子样一定要有标识,哪怕是一样的样品,也要以予以区分。

4、内审和管理评审记录一定要准备好,这个每次必查,管理评审一定要有输出,管理评审的输出可以是一些预防措施。

5、测量不确定度报告准备几份,保证每个检测领域至少要有1份。

6、记录的修改一定要符合要求,划改签名。

7、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标准、操作规程等等都必须有唯一性编号和受控标识,并且放在容易取的地方,确保评审老师要看什么,马上就可以拿过来。

8、检测有没有分包?分包实验室是否有资质证明?分包的项目是否在报告中注明。

9、质量目标和质量方针一定要铭记于心,以免老师一问,一脸茫然的说不知道。

10.合格供应商评估有没有定期(一般每年)对供应商进行审核评估。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