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抽样中的工作要点(二)

样品检验批量方法

实验室认可CNAS

所谓的样品检验批量,就是指提交进行检验的一批样品,这批样品作为检验对象被汇聚到一起进行检验。检验批量中单一产品的数量即指产品批量。为了使产品抽样检验的可靠性较高,通常检验批量的型号、等级以及种类必须相同,并且需要具有大致相同的生产时间与生产条件。产品质检部门明确规定了这部分操作的具体要求,因此,在产品抽样工作中,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监督抽样,对产品检验的批量加以确定。之后要以抽样方案、产品标准以及其他相关文件规定为基础进行相关作业,产品检验批量应与限量需求相适应,对于产品限量,被检验产品应具有限量值。

 

企业年生产力是确定产品检验批量的主要依据,应以相关规定为参考进行分档,在产品抽样的过程中,产品批量最高限量值的分档也有明确规定,如果成品抽样仓库中的产品数量超出了最高限量值,那么这批产品可以作为同一批次,产品抽样人员要与企业进行交流,并结合实际生产情况,将这类产品按若干批次进行分解。在食品检验样本的抽取中,相关文件与产品标准也对最小批量限值进行了规定,如果抽样产品数量无法与一批产品要求相符合,那么抽样工作就无法开展。如果产品与抽样要求大致符合,那么产品抽样工作人员必须对产品数量进行清点并确认,为产品抽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抽样信息单要点填写

 

抽样信息单的填写就是指对工作内容进行的记录,对于产品抽样检验工作而言, 抽样信息单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对于产品抽样检验工作的检验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如果产品检验的信息单填写不完整, 那么就对产品检验工作顺利开展产生影响的可能, 一般情况下, 在质量监督抽查产品不合格的处罚中, 被处罚单位与执法部门往往会在抽样信息单填写的内容上产生争议, 例如有的抽样信息单上的生产日期格式并不符合抽样样品标注格式, 进而会导致受处罚单位提出争议。为此, 在填写产品抽样信息单时, 必须要求字迹清晰, 具有完整、详实的内容, 如此抽样信息单才能够为之后的质量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常情况下, 抽查用信息单内容主要包括受检查产品信息、受检查单位信息、抽样单位具体信息、产品抽样信息和产品检验类别与来源等等, 在填写这些信息时, 必须保证其具有完整性、真实性的原则, 填写方法也必须确保正确、合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