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7025实验室认可CNAS >

实验室抽样中的工作要点(三)

样品运输与储存要点

实验室认可CNAS

对于抽取的样品,必须采用封样的处置方法,应将检查方与生产方的签章设置在封条上,此外还要保证封条坚固。无论检查用样品还是备用样品,在抽取过程与封样后,必须严格按照商品输送、存放说明与规定进行商品的输送与存放,同时还要加强监督与管理,为商品的真实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对于存放条件为低温、冷冻的商品,在检查中商品抽样单位必须设置相关设施,确保商品存放环境满足要求,如果抽样商品对湿度有需求,或者不能碰撞,那么商品抽样单位也要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抽样作业必须在抽取样品的保质期内完成,如果商品在存放与输送方面有所要求,那么就必须以相关标准为依据,采用相应的处理方法。此外,为了确保在输送过程中抽样商品由于人为因素而遭到损坏的情况得到避免,在样品运送中必须对相关环节进行记录,做好交接工作。

 

再者,抽样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也非常关键,有时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抽样人员在抽样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误差,而很多单位会利用这一情况规避监管抽样活动,或者在样品抽样中躲避责任。为此,必须加强抽样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其业务水平,确保其具有较高的职业素质与技术水平,如此才能够确保抽样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在抽样工作中,还可能由于漏填抽样信息单、抽样程序不正确等问题造成抽样检验工作的有效性。为此,在工作中抽样人员必须时刻保持专注,确保抽样检验工作的程序符合相关要求。有关部门也要对抽样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予以大力支持,使抽样检验工作中存在的失误得到有效控制。

 

质量监督抽样检验工作相对复杂,在工作中容易出现误差,为此我们应针对此展开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改进措施,为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