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质检部测量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

企业计量工作的价值主要体现在社会效益上,体现在隐含的效益上。国际计量局局长把计量比作空气,空气对生命的价值可想而知。可是正因为它太重要了,往往不被人们所关注。但是一旦空气不再纯净,一旦空气不再存在,生命的生存质量就会受严重影响,甚至是毁灭生命。

 

朱镕基同志讲到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时说道:“计量测试工作是整个工业企业素质和管理现代化最基本的条件。凭数据指挥生产,监控工艺,检验成品,质量才能真正得到保证。没有准确的计量,就没有可靠的数据,就无法正常控制工艺过程,也就不可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国外工业发达的国家,把计量检测、原材料和工艺装备列为现代工业生产的三大支柱。”

 

质检部测量管理体系建立

 

兰州石化公司推行测量管理体系以来,质检部紧跟公司测量管理工作发展思路,在公司计量部的整体推动下,质检部组织各基层单位计量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测量管理体系 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并对《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规范》和《环境管理体系 要求及实用指南》中对监视和测量装置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培训学习,领会并掌握了GB/T19022-2003的精髓。依据《兰州石化公司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手册》之《计量管理分册》,质检部成立了质检部测量管理体系组织机构,明确了质检部测量管理体系组织机构设置,质检部基层单位各级计量管理人员职责,保证质检部测量管理体系能够严格按照GB/T19022-2003运行。

 

质检部测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经过近四年的努力,质检部已建立了完善的测量管理体系流程。注重过程的管理,完善了12个公司级质量监视点的关键测量过程全过程管理,逐步提高、完善了关键测量过程的质量监视点测量过程识别记录、计量确认记录、监视与测量记录、测量过程不确定度评定记录、测量过程有效性确认记录。进一步健全了测量管理体系的管理职能。每年各基层单位严格按照计量器具的检定周期完成计量器具的年周检计划,及时完成计量器具的送检、取检工作,计量器具按计划送检率达到99.8%以上。建立完善了各类计量器具台帐并对计量器具实施动态管理,完成了各项检定、校准任务。对不属于国家强制检定省内外计量机构无法检定、校准的计量器具,质检部及时编写配套的校准规范,截至目前,质检部组织基层单位编写完成了164个校准规范。新编写完成的校准规范经各计层单位审核,质检部技术科组织相关专家审核后上报计量部审核批准并发布实施,各质检室依据校准规范及时对测量设备进行校准,测量设备经校准合格粘贴相应的标识并投入使用。有力的保障了质检部测量管理体系平稳有效运行,为生产化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