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温度计检定中相关问题的探讨

压力式温度计和双金属温度计是工业生产中常用的温度计,很多人在检定这两类温度计时会碰到一些和规程比较相矛盾的情况。凡是接触过普通玻璃液体温度计的人都知道,在这类温度计的上下限处都有不小于最大允许误差的刻度,以便在示值超出上下限时也可以读数和计算误差,但是压力式温度计和双金属温度计没有这类刻度。

 

这就在检定2个上下限端刻度时会遭遇尴尬的情况。比如检定一块1.5级的最大示值为100℃的压力式温度计,JJG310-2002《压力式温度计检定规程》中规定这一类温度计的最大允许误差为±1.5℃,但是规程中规定设定槽温偏离检定点不得超过0.5℃,这时问题是当温度计在上下限的误差在0.5℃以内时,可以通过调整槽温让指针显示在有刻度值的范围内,但是当误差大于0.5℃而小于等于1.5℃时,如果严格按照规程检定,那么就无法使指针进入可以读数的范围,就会遭遇无法读数的尴尬情况。在检定双金属温度计时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所以建议,要么制造商在制造温度计时加上适当的展刻度以利于读数,要么对规程作适当的修改,允许在检定上下限时调整槽温的最大值以达到该温度计的最大允许误差。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温度计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