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 >

计量服务乳制品产业的思路

计量服务乳制品产业,需要通过深入了解乳制品生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重点任务,持续跟踪工艺过程计量测试技术需求,梳理乳制品行业参数量值溯源情况,建立和完善乳制品行业计量溯源体系,找出现阶段计量服务乳制品行业的短板,提升乳制品行业测量设备测试校准技术能力,实现全溯源链的测试校准服务,明确为乳制品行业发展提供计量测试技术服务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

 

1、紧密结合乳制品行业全寿命周期的计量保证需求

 

通过延展计量服务链,将计量保证服务融入产品和工艺的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消费全过程,实施全方位的计量保证和计量控制,使乳制品技术指标达到所要求的测量准确度,保证测量结果的可信度,做好乳制品全寿命周期计量保证服务工作。

 

2、构建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

 

结合《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提供表计之外的测量需求服务,实现服务体系、质量管理体系、人力资源体系、创新体系、基础保障体系和后续发展规划体系的有效运行,建立现代服务理念,创新计量服务模式。

 

3、以标准为纽带聚拢乳制品生产工艺资源

 

推动乳制品产业计量活动的标准化,通过规范乳制品行业计量测试工作,增强对乳制品行业的促进、引领和创新能力。深入研发乳制品生产全链条相关计量需求,破解现阶段计量服务瓶颈。

 

4、强化计量技术在产业的下沉和落地

 

在乳制品加工技术方面,国外的设备商和技术基本控制了中国市场。蒙牛、伊利等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的生产设备从原料奶检测到加工再到包装绝大部分都是成套进口设备,只有少数的灌装设备为国产。面对诸多进口设备及在线设备的计量检测和乳制品行业对现代化计量服务的需求,我们要通过计量需求梳理,完成计量需求信息和服务信息对接。使参数计量替代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的服务理念落实到产业深处,实现计量技术与产业技术的深度融合。

 

总之,夯实质量基础是促进国家质量提升,完成向质量强国转变的根本途径,而计量则是质量基础中的重要一环,是构建现代先进测量体系的关键。计量服务乳制品产业需要通过结合乳制品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解决乳制品产业关键领域核心计量测试问题,为乳制品产业发展做好具有前瞻性、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的现代计量服务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乳制品 计量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