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军工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研究(一)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国内市场实现了更大程度的融合,各个行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质量成为竞争的核心。军工企业是我国的特殊行业,对于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国内外的激烈竞争,军工企业要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实施的效率,提高军工产品质量,从而为我国经济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军工企业是我国国防事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为国家军队建设提供重要的物质基础,其军工产品的质量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是军工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的重要保障,其根本依据是国际认证的ISO9000标准,提高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效率,对于军工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融合了国际最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从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过程、质量审核等多个方面为军工企业提供了系统、科学、严密的质量管理办法,为有效提高军工产品的质量,军工企业必须始终以ISO9000标准为指导,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实施的有效性研究。

 

军工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

 

军工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要充分发挥ISO9000标准的指导作用,以国际化标准加强对军工产品的国际化管理,实现科学化、法制化的管理目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提高军工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对于军工企业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具体概括为以下几点:

 

1、促进军工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

 

质量管理体系不仅能够保障产品的合格率,还具有动态纠错、自我完善的突出特点,通过良性循环机制,大大提高了军工企业的管理水平。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过程中,通过科学的管理目标,对各个部门的职能进行清晰的划分,产品的生产和管理任务分工明确,并对各个流程进行跟踪记录,实现了军工企业产品质量的规范化管理。质量管理体系为军工企业的生产活动提供了标准和依据,有利于实现质量管理的科学化、先进化,大大促进军工企业生产经营的管理水平的提高。

 

2、有利于提高军工产品合格率

 

军工产品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物质保障,确保军工产品的质量是国家发展需要坚持的长期战略目标。军工企业根据ISO9000标准建立并实施的质量管理体系,坚持预防为主的管理理念,发掘产品质量形成规律,对产品生产过程中涉及的机构、职责、资源、程序进行综合的分析和管理,有效控制影响产品质量的各种因素,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质量动态控制体系。由此可见,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能够减少甚至消除不合格产品的概率,提高军工产品的质量,从而保障军工产品的合格率。

 

3、保障军工产品质量体系的一致性

 

军工产品不仅仅由单一的军工企业进行生产,一些零部件需要同行业的其他企业提供,为保障产品整体性能,就需要一致性的质量体系对各个部件的生产进行监督和管理。质量管理体系为军工产品各个部件的生产和配套提供了统一的参考标准,使得众多代理企业能够勉强合作、交流,保障军工产品的最终质量。此外,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国军工企业要在产品的管理、技术等方面实现与国际的接轨,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正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因此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对于军工企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