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现场改善与生产效率提升的全面管理方法(一)

生产效率提升的基础是建立在标准工时系统和生产效率的计算方法,这是一个最值得重视的生产管理命题生产效率提升的途径,通过点、线、面、体、全方位提升生产效率的方法生产效率提升的空间挖掘,有空间才值得去投入与提升,生产效率提升的动力是来源于能够让员工,班组长,生产主管自动自发提升生产效率的制度设计。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做好一点,做快一点”,这是生产干部督导员工时的口头禅,但是在没有精细化的标准工时和标准产能的指导下,这一切都只是作秀的管理表演。生产日报表如果只能反映生产进度,其实不需要班组长做,将交接记录和入库单累加就知道了,关键是要让中基层干部透过制作生产日报表计算出每天的生产效率,工作效率和设备稼动率。

 

要想时针走得准确,关键是要控制秒针的运行,要想一个月的效率好,关键是控制每天的生产效率。品质,成本,交期,安全,士气,是现场管理的五大目标,也是最终的结果,但是,如果缺少管理的方法和工具,这些结果只能是年年检讨,年年设置,年年落空。

 

“点”是员工,“线”是班组长,“面”是生产主管,“体”是生产经理,只有员工,班组长,生产主管,生产经理都了解和掌握了生产效率提升的方法,生产效率改善提升才有可能成为一场精彩的立体战。

 

生产效率的提升主要从4M1E五个方面(即人、机、料、法、环)入手进行改善。

 

提高员工的士气,降低员工的流失率

 

1、提高员工作业的熟练度

新员工刚来时,必须将其安排在次要或易操作的岗位上,如要安排在重要岗位上必须经过培训且合格后方可上岗。这样才不会给新手造成工作上的压力,对品质和效率的影响也可降至最低。

 

2、严格控制加班,保证员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人的精力充沛与否与睡眠好坏有非常重要的关系(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情绪),一个人应保证其一天至少有7小时的休息时间,(建议在正常情况下宿舍准时12点熄灯且保安须检查每个宿舍是否有人影响他人休息)作业时只有具有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才会创造更高的效率。人事部要按照《宿舍管理制度》由保安每日对各宿舍进行检查,由人事经理组织人员对宿舍员工的作息情况每月进行2次左右的抽查。

 

3、对员工进行适当的激励

激励包括物质方面和精神方面的,表现好的须及时进行奖励,表现不好的须进行口头或物质上的惩罚,不能让员工有一种做的好与不好一个样的想法,并每月一次心态方面的培训。每周进行质量标兵、重点控制工位的评选,每月进行优秀员工的评选,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和处罚,每月由人事部对员工进行一次心态方面的培训。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