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六西格玛改善企业质量流程管理的技术(二)

六西格玛适合于什么样的企业?

 

它适用于任何水平、任何企业,它功能强,可以测量到百万分之一的水平。因为它是要影响到整个公司,实施六西格玛需要上层领导的大力协助。

 

六西格玛,由于其严谨的方法和实施步骤、以面向最终用户来建立营运体系的管理思想,对于中国企业建立卓越的管理体系、获取并保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提供一个非常有效的管理思想和实践。

 

现在,一些中小型企业也开始运用六西格玛工具,来提高效率和创新开发能力,为扩大企业规模和提高国际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插播一个花絮,前几天跟朋友聊天,聊到我现在的工作没办法实施六西格玛呀,朋友打趣道:万物皆可六西格玛,深以为然~

 

经常调查我们的客户,发现他们对我们的公司很满意,六西格玛怎么能帮助我们呢?

 

如果你们的客户只是满意,并没有填上最好的一栏,请注意,他们现在可能满意,但是客户非常易变,如果他们发现市场上还有(可能)更好的选择,他们很可能会从你公司跳到另一公司。

 

以往经验表明,那些在调查中填写”好”的客户比那些填”极好”的客户有六倍更倾向于更换公司。六西格玛可以帮你提高他们对你公司的认可,同时在既定客户满意度基础上,企业可以大幅度降低为实现该目标而支付的成本,从而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显著提升企业的经营利润。

 

六西格玛能提高基线吗?

 

如果我们看到那些词,譬如:返工、重新检验、重新修改等等,我们就会有概念,我们生产过程中有多少个浪费,六西格玛致力于减少浪费,提高基线。一般企业的次品成本占销售的 10%-25%,试想,这个数字能够提高多大幅度的基线。

 

六西格玛保证零个次品吗?

 

六西格玛保证一个极小且有限的数目的次品,这个数目非常地小以至于被认为基本上完美,不保证零个次品这个事实吸引了许多人来应用六西格玛,因为大多数人不相信有真正完美,大多数愿意把目标订到在一百万中只有三个次品,因为它是一个有限的数字。有目标之后,他们就愿意去努力,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开始。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