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质量体系管理人员如何实现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二)

认为质量体系包揽一切、包治百病

 

质量体系文件讲的是基本的程序化的要求,我们就是要在这个框架下,用质量体系的八大管理原则,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与产品有关的问题,而不是把企业经营中的任何问题,都拿质量体系管理来兴师问罪。

 

其实,在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中,有质量体系管理、有人事制度管理、有财务体系管理、有经营决策管理等等,质量体系管理只是生产经营过程中对与产品质量有关的内容的管理。

 

消极错误地运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把质量体系管理片面当做领导指令的检查者,什么集中审核、专项审核、月度检查、季度检查等等,搞得各工作部门疲于应付,讨厌至极。

 

认证后质量管理滑坡都是与领导的质量片面认识分不开的,公司的最高管理者要十分重视对质量体系文件的理解,质量管理体系的推动需要调动企业的大量资源,以及新的无形资源。仅仅靠基层的力量想推动质量管理体系,太难太难,因为缺乏管理权限和企业资源的掌控。

 

把质量体系管理作为一种“务虚”

 

质量体系管理员岗位实质是一个虚缺,做事只有在领导需要处理质量事故中才想起,把质量体系管理片面当做事故调查员,或者将只是一个忙于处理具体细枝末节工作事务的角色。

 

质量管理体系管理员根本起不到体系指导运作规范化的作用,因为没有足够的授权,没有较高的岗位待遇,不会在员工中受到重视,制定的质量体系管理的措施和方法得不到执行,员工还是按照领导的“圣旨”做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