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8D与六西格玛的区别(二)

6sigma项目推进流程(DMAIC)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摘要: 6Sigma的推进战术是这样的;通过确定发现我们工作中各方面出现的问题,然后对问题进行测量得出现状以为分析作准备。通过分析发现问题的真正原因,针对原因采取改进对策,最后采取措施对成果进行控制。也就是做项目的 ...

 

6Sigma的推进战术是这样的;通过确定发现我们工作中各方面出现的问题,然后对问题进行测量得出现状以为分析作准备。通过分析发现问题的真正原因,针对原因采取改进对策,最后采取措施对成果进行控制。也就是做项目的五个步骤: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在项目的推进中,总结一下流程和大家分享:

 

定义:

 

1、确定业务改进机会;

2、订立团队章程;

3、确定和绘制流程图;

4、识别能够迅速成功的和对过程进行精炼的机会;

5、将客户的声音转化为关键客户要求;

6、什么是我们客户所关心的?大家可以想一下,那就是:高质量的产品、准时交货、及时妥善的售后服务;

7、开发小组行动方针和基本规则。

 

测量:

1、确定输入输出的指标;

2、开发实用的定义和测量计划;

3、将数据分类分析;

4、决定是否存在特殊的原因;

5、确定Sigma的表现;

6、收集其它底线数据,以确定底线表现;使用的工具:对制程进行描绘、基本的统计技术、FMEA。

 

分析:

1、将过程进行分层;

2、将数据进行分层并识别特殊的问题,对问题进行陈述;

3、对危险性的大小进行优化排序,执行研究消除干扰项;

4、对数据进行覆核并重复优化关键输入变量;

5、分析根本原因并将原因进行证实;

6、集思广益、利用统计工具等方式来确定引起质量缺陷的核心变量;

7、设计根本原因验证分析;

8、增强团队创造性并避勉集体决策;

9、完成不良品管理和工程的分析。使用的工具:基本的统计技术、柏拉图、分布图、趋势图、相关图、假设测试和变量分析。

 

改善:

1、确认、评估、选择正确的改进方法;

2、确定解决方案的影响:好处;

3、开发流程图和高水平的计划;

4、开发并展示模块串联图板;

5、帮助组织适应由于解决方案的实施而带来的改变;

6、将解决方案知会所有的股东;目的是确定如何改善问题和制程。使用的工具:设计一些实验、进行假设测试和变量分析。

 

控制:

1、开发实施计划和实施方案;

2、确定由于改进方案的实施而引起的提高;对既得成果进行文件化并实施过程控制计划

3、确定和开发复制和标准化的机会;

4、确定是否需要其它解决方案;

5、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对解决方案进行管理和整合;长期的对制程能力进行监督

6、将学习的课程进行整合;

7、确定小组为了保持取得的成果应采取的下一步行动或下一个计划,

8、最后阶段的目标是使用统计过程控制(SPC)或基本调查表等方法保证调整后的生产环节。

 

通过团队合作领导持续的改进,使核心变量处于最大的可接受范围之内。这一阶段的目的是使系统处于稳定状态。使用的工具:控制图和控制计划、防止错误、SOP编写。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