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园地 >

《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

计量是实现单位统一、保证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计量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支柱,是推动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技术基础,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实现国际贸易一体化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技术保障。计量发展水平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家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水平。国务院提出:计量关系国计民生。

 

2013年3月2日,国务院颁布了《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了我国计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今后的重点工作。

 

到2020年,《规划》提出三个“更加”的发展目标:计量科技基础更加坚实,量传溯源体系更加完善,计量法制建设更加健全。针对这三个方面也分别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并在专栏1中列出八个量化指标:

 

1、完成《计量法》修订。

2、国家主要计量基标准、标准物质和量值传递溯源体系覆盖率达到95%以上。

3、国家一级标准物质数量增长100%,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品种增加100%。

4、国家计量基准实现国际等效的比例达到85%以上。

5、得到国际承认的国家测量校准能力达到1400项以上,其中90%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6、国家重点管理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95%以上。

7、在全国范围内引导并培育10万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8、实现万家重点耗能企业能源计量数据实时、在线采集。



TAGS: 计量 测量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