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园地 >

国际单位制变革带来的影响

1.将改变国际计量体系和现有格局。

重新定义使得计量基标准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实现量值传递的链路不唯一和扁平化,使量值溯源链条更短、速度更快、测量结果更准更稳,将彻底改变过去依靠实物基准逐级传递的计量模式,解决了费时费力、效率低下、误差放大等问题。

 

2.将显著提升国家计量管理效能。

新的国际计量单位制和量子测量技术的发展,将使得计量基准可随时随地复现,将最准“标尺”直接应用于生产生活,大幅缩短量值传递链。

 

3.将有力支撑新一轮工业革命。

通过量子计量基准与信息技术的结合,使量值传递链条更短、速度更快、测量结果更准更稳,深度契合了以信息物理系统为基础、智能制造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工业革命。通过嵌入芯片级量子计量基准,把最高测量精度直接赋予制造设备并保持长期稳定,可以实现对产品制造过程的准确感知和最佳控制。

 

4.将引发仪器仪表产业的颠覆性创新发展。

国际计量单位制实现量子化,新的测量原理、测量方法和测量仪器孕育而生,集多参量、高精度为一体的芯片级综合测量,不受环境干扰无需校准的实时测量,众多物理量、化学量和生物量的极限测量等均成为可能,进而催生测量仪器仪表形态的全面创新。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国际单位制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