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园地 >

新国际单位制定义的方法变了

在新的国际单位制中,测量的两个重要概念,即单位定义和测量(或复现)方法是分离的。在旧定义中,单位的定义和实现方法是完全绑定的,例如,要复现1/273.16K,就必须在水三相共存的条件下;要复现1千克,就必须与位于法国的国际千克原器相联系。新定义生效后,千克可以通过任何适当的方法复现,比如基布尔天平法和X射线晶体密度法——这两种方法是目前世界上测量准确度最高的复现方法,但即使未来有更好的实验方案出现,单位的定义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而复现开尔文,现在已经有多达5种方法,你擅长哪种就可以用哪种。

 

更好的测量原理、测量方法和实验仪器意味着人们可以在国际单位制框架下实现更佳的测量——这将引发仪器仪表产业的颠覆性创新。集多参量、高准确度传感器为一体的综合测量,不受环境干扰无需送检的实时测量,众多物理量、化学量和生物量的极限测量等也成为了可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国际单位制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