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园地 >

谁决定SI及其修订的相关事宜?

1875年《米制公约》的签署标志着国际计量局(BIPM)的成立。BIPM受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监管,CIPM本身则受国际计量大会(CGPM)监督。

 

CGPM大会每3至6年召开一次。所有60个成员国代表齐聚一堂,听取CIPM提出的建议,共同讨论并决定是否对SI进行修订。

 

CIPM由18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委员组成。每位委员都是相关计量领域的资深专家,由CGPM大会提名选出。从建立至今,CIPM一直负责有关SI的决议草案,致力于为当今和未来的测量建立可靠的基础。BIPM目前共有60个成员国,42个附属成员国和经济体。

 

BIPM局祉位于法国塞夫勒,配有实验室,为各成员国提供计量服务。此外,BIPM还负责协调和联络各类计量活动。CIPM及其各个专业咨询委员会的秘书处也设在BIPM。BIPM的初衷是建立并保存SI单位的基准原器,所以,目前国际千克原器正保存于此。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SI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