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园地 >

信息时代的计量

进入信息时代以后,一切都为之而改变。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数据流、知识流在全球流通,时空被压缩,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信息化发展之快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网络科技的发展颠覆了许多传统思维和经营模式,并对传统生产形式和组织形式提出了挑战。

 

传统的计量器具多是在狭小的实验室内进行量值传递,但进入信息时代后,通过互联网,可以对生产现场的计量装置、超大输油管线以及核电站的自动仪电控制系统等开展远程校准;以往,家中的电能表是由电力部门人工抄表,但采用智能电表后,不但可以实现远程抄表,甚至可以把电表、水表、燃气表集成在一起抄表;以往,人们去医院做诊断检查,医务人员多在仪器上直接查看图像,如今,医学影像系统可以直接传输到医生面前进行快速诊断;以往,人们要去证券营业部进行股票交易,如今,人们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弹指间就能完成交易和结算;以往,人们对环境污染的程度只能通过预报或感观来了解,如今,大气中PM2.5颗粒物的指数能即时发布,人们通过手机就能及时了解到空气污染的程度。

 

信息时代正在改变传统单一的生产方式,也不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今天,人们可以用手机了解世界每分钟出现的变化,可以足不出户就在网上进行商品买卖和交易,并获得商品质量、价格等信息。这正是信息时代与计量科技为社会带来的进步。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计量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