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何申请(二)

认证审核

 

合同签订完,认证机构就开始干活了.针对初次认证,认证机构一般分预审、正式审核两次进行体系审核工作。

 

第一次预审,主要是因为认证机构初到单位,还不是很熟恐公司的情况,所以对公司有个初步的了解,并核实一些具体同题,以确定是否满足认证的基本条件,再决定是否能开展第二阶段的正式审核工作。

 

第一阶段主要了解的事情包括:公司实际情况是否与体系文件描述一致,体系是否已运行超过3个月,确认公司规模、人数、生产过程、场所、以及使用的强制法规标准等,这阶段是属于探路性质的审核。确认符合认证要求以及核实情况属实,才可以在第二阶段进行具体的审核工作。

 

正式审核:第二阶段的审核,就比较正式和规范了。至于审核工作如何开展,不是咱们该操心的事。等咱们以后在机构从事体系审核工作,咱们再作讨论。

 

至于迎接审核检查,应该准备什么资料?原则上是除了一些情况介绍的辅助材料外,是不需要单独准备文件材料的,而且根本不用担心,认证机构、以及审核组会告诉你公司需要提前准备什么材料。

 

问题整改及取证

 

至认证工作开始,公司的角色就基本上一直定位在迎接审核和配合工作上。

 

审核组根据审核、检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即所谓的不符合,开出纠正措施。一般至少要提一个问题,否则显得专家没水平。

 

认证机构见多识广,所以咱们公司为了认证通过,就要端正态度,对发现的问题心存感激,并表示痛下决心,积极整改。总之,审核机构说怎么改咱们就怎么改。

 

咱们整改完毕,再与认证机构的专家们联系一下,请人家过来对咱们的整改情况进行验证一下,以防止出现咱们理解不到位的情况。

 

一般来说,只要态度端正,心诚则灵,整改情况是比较乐观的。审被组也很开心,公司终于在他们的正确指导下把事情做对了,他们也为推行质量管理做出贡献,将来中国字质量强国的实现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总之,审核组对整改情况非常满意,就会回去写一个审核报告,介绍公司的质量管理情况,审核发现的问题,以及公司的整改情况,这个单位搞得还不错,满足咱们国家质量管理的要求,整改问题也挺及时、有效,推荐公司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审核报告是由审核组编制,组长签字。至于报告要写什么内容,国家及审核机构都有明确规定,咱们不在机构任职,暂且不谈。

 

认证机构在收到审核报告及其他相关材料之后,对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然后做出认证决定。

 

还是那句话,一般公司只要抱着真诚、求学、踏实等态度,审核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认证整改,基本上就等着发证吧。

 

公司领取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后,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基本上算是告一段落,但尚未结束。因为持续改进是质量管理的宗旨。所以,认证绝对不是口号,也不是门面功夫,公司应按严格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研发、设计、生产、服务等活动,持续改进公司的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同时,别忘了,公司还得接受认证机构的定期复评,因为,认证机构是有权暂停或撤销认证证书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