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如何制定质量目标?

首先要明确公司存在什么问题,知道公司的强项和弱项,针对目前现状和市场未来的前景来制定公司目标。我们可以通过顾客投诉、质量审核的结果、管理评审结果、统计分析结果、不合格出现的情况、纠正或预防措施等等来发公司存在的问题,找出公司的弱项。

 

第二根据问题点设定质量目标,质量目标应是可测量的。所谓可测的,一个是定量测量,另一个是定性测量。定量测量采用数据测量,而定性测量采用“好、较好、一般、差”等词测量。如生产经营部门的合同履约率可采用定量测量:保证合同履约率100%。而设备管理部门的设备能力可采用定性测量:保证每台施工设备性能完好。但对作业层次上的质量目标应尽可能定量。即通过检验、计算或其他测量方法可以确定一个量值,并与设定值进行比较,以确定实现程度。

 

第三应对质量目标进行分解与展开。公司级的质量目标一经制定,就要考虑如何进行实施,我们需要对其进行展开。在展开时,上一级的措施,往往就是下一级的目标,从而使质量目标纵到底横到边,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将质量目标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和各级人员,使质量目标更具有操作性。

 

第四质量目标展开后,具体实施的部门或负责人,对每项质量目标要编制计划。实施计划中应包括实现这项质量目标存在的问题点、当前的状况、必须采取的措施、要达到的目标、什么时间完成、谁负责执行等,明白了应该干什么,什么时候干,怎样去干,干到什么程度,才能够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以确保质量目标的完成。

 

第五质量目标的达成状况要进行验证。在质量目标监视和测量活动中,要检查各部门为完成质量目标制定的计划、措施是否落实,要特别注意检查各部门实施质量目标的时效性,发现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制定纠正或预防措施,更好的实施P、D、C、A循环,保证企业质量目标的实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