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法则(一)

一、对管理体系要做内审的理解

 

如果我们把工厂当作一个人,那么内审就是针对公司管理体系展开的一个自我批评与自我反省的过程——找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加以改善。与外审结合起来,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如果我们把公司的管理体系当作一件产品,那么它在运行中,也会出现不良与异常,因为外界与内在因素都在不断变化,它们会造成相互影响与相互作用,也会对体系的运行产生变异。体系的内审就是找到体系的不良与不良发生的原因,并加以纠正、改善,做出纠正预防措施,以达到持续改进最终目的。

 

二、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最容易犯的错误

 

一年一次的内审,全厂龙卷风式的一次过。整个公司、所有部门、整个体系进行一次大扫除。走过场,往往很难发现问题。就好像人吃多了,就会消化不良。很多公司的内审主要目的其实只是为了应付外审而不得已为之。很多工厂做内审也是敷衍了事,找不到管理体系的真正问题所在。有时即便找到问题原因,却很少有人跟进,所有东西还是停留在发现问题阶段。

 

三、传统的内部审核流程

 

制定审核计划(内容包括:审核目的、审核范围、审核依据、日期、内审人员、日程安排)

制定审核检查表(很多公司没有对审核检查表更新,还是沿用以前的检查表)

按计划执行审查(执行内部审核,查、看、问、记)

审核结果汇总(召开末次会议,进行结果的汇总)

管理评审(审核结果评估,提出改善意见)

会议决定(定案,决定改善措施,纠正预防措施,负责人,改善计划等)

结果跟进(改善措施的效果跟进,结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