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障碍(一)

职责不清车轮转

 

部门职责、岗位职责、人员职责划分不清,遇事互相推诿,车轮大战;

应明确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和人员职责,责权利统一,实施相关有效考核。

 

文件失控难识断

 

需要文件指导的场合没有建立文件,文件要求不明确,文件缺乏可操作性,文件只是“摆设”;

应针对需要建立所需的文件,提出明确要求,做到操作性强,工作有据可依。

 

目标制定有点难

 

未认识到制定目标的必要性,随意根据各类不同的需要而定制(不是“制定”)或更改有“弹性”的目标,缺乏对目标的管理、考核;

应实施真正的目标管理,制定有用、可行、能起到激励作用的目标,同时在各职能和层次上建立相应的目标,并对目标进行实际、全面、有效的考核。

 

缺乏记录假证现

 

对各类记录未作出要求,记录不完整、不规范,甚至记录造假;

应确定各类记录要求,规定记录的方式和具体要求,利用记录的结果考核体系运行情况、产品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情况,积累有用的数据,从数据分析中得出发展趋势和结论。

 

人员资格无人管

 

各岗位上岗人员是否能够胜任无法确定,缺少对上岗人员的资格考核、认定和岗前培训;

应对岗位人员资格要求作出规定,并对上岗人员是否能够胜任进行考核和认定。

 

培训充数装门面

 

缺少应有的培训,更谈不上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只是为应付外审而做样子;

应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并有效实施,对培训效果进行考核,以验证培训的有效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