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管理重要还是经营重要(二)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最大化

 

质量管理体系

管理的目的服从于经营的目的。企业内部的管理并不能解决企业赚钱的课题,但它能为企业赚钱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管理就意味着高效率,管理就是与低效率作斗争的工具与手段。

 

实现效率最大化的目的,赋予管理本身以下主要特征,并使得管理与经营有了本质性的差别。

 

管理必须以工作绩效为核心。企业的效率在内部表现为工作绩效,它包括组织的绩效和个人绩效。效率来自于工作绩效,管理的高效率,是通过工作的高绩效体现出来的。企业强化管理的目的,就是持续地提高组织内部每一个环节和每个人的工作绩效。管理的核心价值观是效率。

 

管理具有控制性。相对于经营的扩张性而言,管理具有明显的控制性。这一特性的存在基础是由管理的目标决定的。放任自由是最没有效率的状态。高效率必须建立在有效控制的基础之上的。

 

管理必须权威执行。民主经营决策之后,进入管理的实施程序,在这一过程中,最关键和核心的要点是管理的权威性。

 

管理注重细节。因为效率存在于细节。管理不存在惊天动地的大事,管理不会造就英雄。

 

管理通行的规则是合作和适者生存。合作包括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所有组织成员的合作,因为合作是产生高效率的重要途径。正因为管理是以公平的规则和标准面对于所有的员工,因此是否遵循管理的规则和能否达到管理标准的要求,决定了员工能否继续为企业服务。

 

管理起源于企业的经营行为和经营的目的,管理的使命应服从于经营的使命。从这一层意义上讲,管理定位于工作效率的提高,这是管理的目标,同样也是衡量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