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管理重要还是经营重要(一)

质量管理体系

经营与管理是企业两个永恒的课题,也是人们最熟悉的常用语,但常常被人将其等同或者混同;在实际中,我们很多的迷惑,起源于对这些基本概念及常识的错误理解。其实,无论是经营,还是管理,都没有那么复杂,最有效的企业管理往往来自于人所共知的常识。

 

把握经营与管理的本质,也是正确把握公司政策的重要前提。

 

在企业实践中,经营是先于管理出现的。管理是经营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产物,随着现代企业的发展,经营与管理越来越多地融合在一起。但这并不能否定两者在职能和内在运作机理上的差异。

 

经营的目的就是效益最大化

 

经营,对于任何组织来讲,都是组织目的的最大化,企业经营的目的就是赚钱。实现效益最大化的目的,赋予经营本身以下主要特征,并使得经营与管理有了本质性的差别。

 

经营是以客户为中心。企业的效益并不是来自于企业的内部,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只有通过市场,实现从产品到商品的惊险一跳,并被客户所认可之后,企业才有可能实现效益。客户是企业生存之本,为客户服务是企业存在的惟一价值和理由,因此它是企业效益的源泉。

 

经营具有扩张性。经营具有很强的外部导向性,企业只有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扩张到更大的范围,才有可能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经营必须民主决策。经营涉及到企业的生死存亡,决策必须有理性和智慧,使得权力智慧化和知识化。经营的决策如果仅仅成为少数人的权力是可怕的。

 

经营注重整体。因为经营要在整体层面上把握众多的客户需求、市场的格局和走向。经营必须有大思维,有长远的战略眼光。

 

经营的通行规则是竞争和优胜劣汰。经营的基本原则服从于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这就是丛林法则,即物择天竞、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经营必须保证公司有前途。对企业自身来讲,经营的未来价值在于使企业保证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从而保证企业可持续的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