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诚信是保持企业百年不衰的奥秘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美国《 财富》杂志最近公布的全美500强企业, 沃尔玛以2198亿元的销售收入跃居榜首。 沃尔玛的胜出在于8大要素:

真实的、稳健的财务状况,

突出的、内外一致的形象,

诚信的服务,

团队协作精神,

以客户为中心的诚信理念,

公平对待员工,

激励和创新 。

 

这8大要素都与上述企业竞争力的第三层面的内容直接相关。

     

随着经济全球化,特别是我国加入WTO后,如何通过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理念的营造来增强企业的的诚信惫识,引发我国企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游戏需要规则,企业间的竞争,营造诚信的文化氛围是企业遵循游戏规则的前提。

     

美国著名管理学家沙因在 《企业文化生存指南》一书指出: 大量案例证明,在企业发展的 不同阶段,企业文化再造是推动企业前进的原动力,但是,诚信作为核心价值观是万古长存的,它是企业文化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什么是企业的核心竟争力这个问题,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沙因在《组织文化与领导》、迪尔在《新企业文化》、茨威尔在《 创造基于能力的企业文化》中都论证了这样一个主题:诚信作为企业生存发展和企业核心竟争力之基是不能动摇的。

 

我国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一个国家信用体系的崩溃不仅仅会造成经济上的损窖, 使社会资源受到极大浪费,增加了教育成本。降低了效益,也会造成运营规则的极度混乱。

     

中国加入WTO后,企业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本人认为,无论企业还是政府首先面对的挑战是全球化的全新的游戏规则。从目前我国建立市场经济秩序所攀服出的问 题看,企业的恶性竞争,不讲商业道德,坑蒙拐编,信用危机等愈演愈烈导致了 社会信用整体水平下降,从而造成一种很难治愈的社会创伤。 

 

经济学诺贝尔奖得主诺思说过:自由市场经济制度本身并不能保证效率,一个有效率的自由市场制度,除了需要一个有效的产权和法律制度相配合之外,还需要在诚实、正直、公正、正义等方面有良好道德的人去操作这个市场。这就是说如果一个企业或社会普遍缺乏道德和人文关怀意识,普追缺乏对规律和秩序的尊重,那么就存在着“ 失败基因” 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市场经济秩序失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