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使诚信成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一些企业口头上讲诚信而做的是另一套。一些企业既是正常市场经济秩序的破坏者,它又免不了成为受害者。这种破坏诚实信用的“ 病毒”具有很强的传递性功能,交易行为甚至倒退到“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最原始状态,使全社会的企业信誉滑坡,这应引起我们高度的警惕。社会信用是需要社会成员共同遵守的。

质量管理体系

如果说一个企业一开始就是以圈钱为其核心价值观,把消费者的利益抛在一边, 那么这个企业是不可能维持长久的。 惟有诚信至上, 企业才能百年不衰。查尔斯·汉普顿对美、英、 德、 意、日等12个国家15000 名企业经理的调查指出。不同的企业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都受到其各自 独特的价值体系的影响,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 那就是绝大数的企业经理人都认识到,从事“ 反经济信用行为”的企业,其成本大大增加了,因为在现代社会信息传播的速度极快,社会舆论的监督力度也在不断增强,企业一旦做出“ 反经济信用行为气马上就会被爆光,它的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商誉就会受到重创。因此,著名管理学家克拉伦斯·沃尔顿说: “ 企业经理人应该用一种全局观来看待企业的责任, 因为在这种观点之下,企业被看成是讲信用、 讲商誉、讲道德的组织而不是赚钱的机器。 ” 企业的核心竟争力是企业文化中企业理念和核心价值观。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跨国公司竞争力》课题组在研究世界500强时发现:它们树立的核心理念几乎很少与商业利润有关。

 

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为了公司的发展,我们努力地创造和革新,但是有些东西是亘古不变的,这就是我们企业的价值观:我们对人充分信任和尊重,我们追求高标准的贡献,我们将始终如一的情操与我们的事业融为一体,我们通过团队、通过鼓励灵活和创新来实现共同的目标——我们致力于科技的发展是为了增进人类的福利。

 

波特在 《竟争战略》一书中从盈利能力角度解释了企业的成败。他认为,产业竞争的五种力量的相互作用,会反应在产业或企业的盈利能力上。企业的战略是否成功也主要通过利润大小来判断。但是,企业最终的竞争力取决于它在一系列价值中如何进行选择,共有价值观——诚信的理念才是企业竞争力的动力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