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品牌是企业文化作用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

品牌是企业综合优势的集中表现.是企业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取得竟争成功的主要支推点。品牌根植于企业文化并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标志。同时,优秀的企业文化有助于增强企业创品牌的内在滋励机制,可以保证品牌战略实施的成果。良好的企业文化是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强后盾。倡导新的企业价值观,强化品牌愈识是实施品牌战略的根本保证。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与企业价值观对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影响最大,两者之间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创的。它们的联系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品牌战略是一种竟争战略

 

创立一种或几种品牌商品,这就需要企业从产品的性能、规格、献式、技术含t及售后服务等方面能与竞争对手抗衡,直得消费者的信核。在企业与同行的竞争中,竞争的残酷性、艰苦性表现得尤为突出。因此,企业领导人的竞争惫识、拼搏精神以 及企业职工的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对实施品牌战略至关重要。

 

第二,品牌战略是一种形象战略

 

驰名商标、国际品牌,这些品牌商品的实体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产品的外在形象与内在品质。如今,企业在公关设计、广告宜传、仓后服务、营销策划、人才培训等诸多方面的行为都向外界昭示了企业的内在品质与外在形象,这种形象塑造是否与品牌内 涵相一致也决定了品牌能否保持和发展,而形象设计的关键是由企业文化所显示、 所倡导的经营理念和管理风格所决定的。

 

第三,品牌战略的支撑点是企业的全体员工

 

松下幸之助有句名言:生产出合格商品之前,先培养出合格的人。若企业员工对企业不忠诚、不热爱、缺乏职业道德、缺乏敬业精神、工作不负贵任,那企业就不可能生产出合格产品,更不可能生产出品牌商品。因此,企业在创立品牌产品之前,先塑造出合格员工是实施品牌战略的关键。只有将品牌战略、品牌意识变成全体职工的自 觉行动,才能使品牌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第四,品牌战略是一种文化战略

 

品牌创立既是物质的生产过程,也是精神的生产过程。品牌追求丰富的技术含量,它也包含深邃的文化含义,成功的品牌里面包含该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包括企业自身的文化特色,反映企业的文化地位和价值观念。品牌是文化和生产方式的有机结合,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有机统一。注重品牌就是注重文化,创造品牌就是发展文化。除此而外,品牌故略还包括科技观、市场观、发展观、改革观。

 

但这里面的关键还是文化观、价值观。一个没有相应的文化观念、精神和经营理念支持的企业,就不可能有效地实施品牌战略,也不可能开创出品牌商品,更不能保持品牌和发展品牌。实践和理论从正反两面表明: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两者密切联系、 不可分割。从某种意义可以认为: 没有与品牌战略相配套的企业文化网络,没有相应的企业精神与企业经营理念,企业就不可能开创出品牌商品。即便一时创立了一种品牌,也不可能长期保持和发展下去。企业文化是企业品牌战略的支推和基础,品牌则是企业文化的集中表现与结晶。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来源于产品的差异性,当产品的功能和质量难以体现产品的差异,品牌文化鱿成为企业创造产品差异的主要手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