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园地 >

GB/T 16404-1996声学 声强法测定噪声源的声功率级 第1部分:离散点上的测量

标准号:GB/T 16404-1996现行

中文名称:声学 声强法测定噪声源的声功率级 第1部分:离散点上的测量

英文名称:Acoustics. Determination of sound power levels of noise sources using sound intensity. Part 1:Measurement at discrete points

发布日期:1996-05-27      实施日期:1996-12-01      作废日期:

中标分类:【A59】 声学计量

ICS分类:【17.140.01】 声学测量和噪声抑制综合

范围:本标准规定了与测量表面垂直的声强分量的测量方法,测量表面应包围被测的噪声源。1/1、1/3倍频带或其他带宽的计权声功率级根据测量值来计算。本方法适用于具有确定的测量表面的任何声源。在测量表面上,声源产生的噪声在时间上是稳态的(见3.13的定义)。

 

测量表面根据声源的尺寸与形状来选择,本方法能够用于现场或特殊目的的测试环境。本标准能够用于周围环境随时间的变化不致使声强测量准确度降低到不可接受的程度,或声强测量探头不会受到高速或非稳定气流的影响的任何环境中的声源(见5.3和5.4)。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GB T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