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HACCP >

食品企业生产异物控制程序(三)

生产环境控制

HACCP

1、每日班前由车间主任对车间各地方门帘、纱窗、物料进出口、垃圾口进行检查,对防蝇虫措施,下水道防鼠措施,消毒设施等彻底检查,并确保无误。

 

2、生产车间所有光趋捕虫器的工作情况由卫生员每日检查一次,并做好捕虫记录,每一周更换一次捕虫纸,捕虫器安装位置应远离人员工作处及储存容器上方。

 

3、设备在生产前1-2天应进行清洗,并清洗彻底。

 

4、员工、原料、物料、下脚料出入车间,各有专用的通道;人员通道应设有风幕,物料出入口均设有水幕,防止蝇虫的飞入。

 

5、每日班后,工器具、设备等应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并用含有效氯为100ppm的消毒液进行消毒,对不宜挪动的设备用大于85度的热水进行消毒;夏天更应该注意滋生粘膜、长霉现象。

 

6、各区域使用的工器具与周转箱应严格区分开来,盛放原料的周转箱、下脚料的周转箱、盛放半成品的周转箱、盛放碎玻璃的容器应按不容色泽区分开来,不得混用,适用前均应消毒干净,每班用完彻底清洗干净分类存放。所有容器应保持内外清洁,不得随意落地,不得随意带出工作区域,以免交叉污染。

 

7、破损的器具严禁使用。如加工过程中发现器具有破损,须立即停止使用;对使用新购置的容器,应把标签及其他一些标签撕掉,以防混入产品中,不能用破烂容器及碎玻璃容器。

 

8、塑料器具经长时间使用逐渐出现老化现象,加工车间要定期检查,及时将老化的塑料器具做退库处理。塑料器具轻拿轻放,严禁在案面上或其他地方来回拖拉、磕碰,装好产品的塑料箱具,严禁用力敲打,防止人为造成碎塑料产生,对于已经破损、烂裂的塑料盘或塑料箱选出做退库处理。新塑料器具:在生产车间外进行检查,组织专人处理盘子或箱子的毛边、毛刺及易脱落部分。员工定时对乳胶手套进行自检,如有破损立即更换。班中现场品控人员巡回检查,如果有破损马上更换,并做好相关记录。

 

9、工器具:严禁使用竹木质材料的器具:如木质刀把。不得使用有木质的卫生清理器具,如木质的拖把。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TAGS: HACCP

热门图片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问答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