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我国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现状

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是现代企业进行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在现代化的竞争之下,企业之间的竞争压力变大,经过相关性的改革过后,企业更加注重自身的管理建设。以期提高企业相关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总体竞争力,保证企业的稳健发展。

 

我国企业的质量管理存在多方面的问题。2002年我国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数量达到了世界首位,成为质量认证大国。近年来我国企业质量管理认证数量迅速攀升。并且多部律法对质量认证有了规范性规定,为企业的质量认证提供了好的法律环境。我国积极参加国际认证,采取国际认证标准,并且被全球多个组织和认证机构认可。我国的企业质量认证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是依旧存在着不足之处。

 

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不规范

 

就企业而言,部门与部门之间不协调,权责不清。相关性资源分配不健全,对企业规模的限制导致了企业资源投入不足,对于质量体系建设不达标。高层主管为达到企业利润要求对于在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缺乏质量的监管,导致企业的实际效益和长期性发展受到阻碍。就国家而言,认证体系的不规范。相关部门越权办事,或是政府部门的权责不明确,质量检测流程不规范。

 

质量管理意识不强

 

人们对于质量管理的意识不强,没有对质检的自主性。一些中小企业的发展观念意识是“数量第一”、“指标要求”,这些企业树立的是指标数量意识,忽略了对于质量的把控。由于新时代下,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压力加大导致很多企业只注重现时利益,对于长远发展未做出详细的规划,忽视了企业在是新时代下的长远发展和国际经济冲击。这种现象多是高层领导对于企业质量管理的意识不强。企业员工更是对于质量管理没有深切的认识。

 

质量管理水平低

 

没有正确认识质量管理,疲于应付相关性的考核和审核。常常随意性的派遣相关人员进行质量管理的审核,没有派遣一些专业性的技术人才。导致高层管理费人员无法制定更加合理有效的规划方案,对于企业的质量管理失衡,不能切实的保证企业的发展需要。亦或是没有对相关岗位的人员进行后续的系统性培训,上岗后忽略对于工作人员的考核,没有对岗位目标做出长远性的规划,导致员工有工作惰性。亦或是企业领导人在员工中威信不足导致企业难以进行更进一步的改进,质量管理水平低下。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