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

010-84279654

  
  •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认证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

第二方审核介绍

第二方审核是由顾客对供方进行的审核。审核结果通常最为顾客购买的决策依据。 第二方审核时应先考虑采购产品对最终产品质量或使用的影响程度后确定审核方式、范围,还应考虑技术与生产能力、价格、交货及时性、服务等因素。 

 

审核方式

 

采购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审核、采购产品质量审核、采购产品过程质量审核和采购产品特殊要求审核等。 第二方审核的范围由审核方决定,可以包括与采购产品有关的过程、场所、部门 第二方审核第典型方式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被列入供应链中。

 

基本流程

 

1、供方调查比选 

第二方应先调查市场上所有同类产品的供方,并进行初步比选。比选时应考虑产品价格、交货期、声誉、服务、技术和生产能力等因素。比选后,至少确定两家以上同类产品的供方。

 

2、制定体系审核标准 

根据采购产品的质量要求及供方状况,参照ISO9001标准要求,制定体系审核白鸥装,该标准应经第二方的分管领导批准。

 

3、通知供方

第二方应将体系审核的标准及要求通知供方,并留总够的时间让其准备。供方表示接受后,第二方成立成立审核组,编制审核计划,准备表格、记录等工作文件。必要时派人帮助供方建立体系。

 

4、实施现场审核 

第二方按照审核标准和计划到供方处进行现场审核。

 

5、提交审核报告 

现场审核结束后,应提出审核报告,报告中应对供方作出审核结论。审核结论会有合格、待定、不合格三种。

 

6、采购(签订合同)决策 

经审核评定为合格的,可发出订单或签订采购合同;评定为待定的,经整改审核符合后再发出订单或签订采购合同;评定为不合格的,不发订单或不签订合同,但应说明理由,并向其提供审核报告。

 

7、确定控制类型 

对合格的供方,第二方应确定控制类型,并实施跟踪审核或派人现场监控。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活水源认证咨询培训服务平台”或“huoshuiyuan001”



关于我们
企业简介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互动专区
留言反馈
问卷调查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会员服务
常见问题
商务合作

010-84279654

关注我们